0

我把什么丢掉了

无意中,我发现我渐渐的变成了自己所讨厌过的人,就像被变成玩具的人从别人记忆中抹去一样,毫无意识。

那天,看到朱在玩游戏,我走过他身边的时候,随口说道“又在玩游戏,整天玩游戏”。说完之后并没有发生什么,可能最多只是空气振动了,心理上的曲线稍微波动了下,因为这种话,不管是他,还是我,都听了太多遍,我们已不会对之做出什么反应。

到睡午觉的时候,躺下的我突然被吓了一跳,我居然自然而然地说出了自己一直所憎恨的话,而且一模一样。同样地自然而然,我的一部分变成了我所憎恨的样子。

本来,我想对朱道歉的,期望他的原谅能减少些许我的自责。我想让他知道,还是有人会意识到自己无恶意的犯错,虽然这可能无足轻重。最终,我只是把想法写在了这里。

是的,我的一部分被某些东西同化了,变了模样,但是这魔法师高超的技艺让我毫无痛苦,毫无意识,好像被麻醉后在身体某个部位安放了某个原本不属于我身体的东西。

我变得变态地追求虚荣,像黑洞一样贪婪的索取成就感,我不惜通过贬低毛的行为让自己看起来更有追求,更高尚,更有逼格。

啊哈,说到逼格,我好像嗅到了什么,对,我看起来更像一条狗了。虽然我也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屌丝,但是却常常有些自命不凡,不想被人看得太卑微。我狂热地追捧锤子,像别人夸赞锤子的设计,交互,好像是自己做的一样洋洋得意。

其实这很简单,我希望通过让别人承认锤子的逼格来间接地称赞我的有品味。类似的事情还有,我学素描,听看似高雅的音乐,买好看的鞋,好看的杯子,好看的羽毛球拍,看热门漫画,对看电视和综艺节目、打麻将度过闲暇时间的行为嗤之以鼻,所有的一切,给自己披上一件有品位的外衣。

但是,其实效果并不好,她并没有觉得我有多么好,多么有逼格,我觉得她觉得我是虚假的,这儿的虚假比虚荣更让人恶心。

我知道,自己并没有因此变得有多么的绅士,多么的优雅,我时常按耐不住冲动略显幼稚的本性。

贾宝玉说,未出嫁的女子都是无价的宝珠,但是嫁人了之后,依然是宝珠,但不知为何,失去了光泽,变成了死珠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,踱步到人生的不同阶段,人就会发生质的改变。比如说,我到了现在,变得不真实,贪婪地追求成就感和虚荣心,暗自和她做类似于吕子乔所说的重逢挑战,然后把自己弄得半人半兽,遍体鳞伤。

那么,相比较早些时候的自己,我到底把什么给丢掉了呢,我甚至更喜欢上大学时疯狂玩游戏的自己,和班上大多数人关系尴尬但不怎么在乎的自己。难道说,那时候的自己,虽然缺点很多,虽然看起来更加一无所有,但是我还仍然是一张保存较好的白纸,也就是说还有时间做出改变,亦即我还年轻?


评论